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

男人老狗

話說今天在柏麗大道的長椅坐著時
一位阿伯手封著一條綠色狗繩
慢慢地拖著一隻老狗走過
走到一半,阿伯突然轉右,老狗立刻扯著不動
這場景令我想起瀞所住的屋苑也有一隻很可愛的北京狗
有次見主人帶牠下樓散步時牠立馬兒爬在地上動也不動
名正言順的懶到出汁
之後那個拿著綠狗帶的阿伯和老狗對望了一眼
阿伯只好順著老狗的意思繼續向前行
很普通的畫面,但好好笑

坐著坐著,旁邊突然有人對我用英文說:
"Excuse me, can you speak English?
What's the meaning of that word, fook?"
一個阿叔指著周大福的福字,我頓時傻了眼
從有限的英文詞彙中找到了:lucky
然後我們聊了一會,很久沒用英文聊天了,退步超多的
突然覺得,如有好事之徒在這紛亂繁囂的街道上駐足看我們雞同鴨講
情形或許就如我坐著看別人一樣
不過阿伯變成了阿叔,而老狗就是我
這也是一個很普通的畫面,大概也很好笑吧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